Aloysha

凹3直接搜标题可看

灰原小姐的感冒周末 秀哀/昴哀

🚗补链


ps志保酱大号/猫皮没掉

Pps为什么这样猫皮都不掉,问就是有希子科技


1.

晚餐后的地下室,灰原撰写着实验纪录,时不时咳嗽两声。

她自觉头很重,秋冬换季的重感冒让小孩子的身躯不自觉中了招。

她本想早早吃掉退烧药后就入睡,但她突然想到一个实验的灵感,必须趁着此时把它记录在电脑上。

地下室里电磁声有种令人紧张的白噪音,还有热饮的咕噜声。

灰原抑制不住地咳嗽,又估算着周末能够写完的进度,打算今日早点休息。


2.

她朦胧地听到门外电话声,阿笠博士接起应答。

电话这边,博士似乎满声歉意,随后他推开厚重的门,对着灰原愧疚地说道,

“上次帮忙做的新发明需要再次检修,现在需要马上去一趟埼玉县。哀酱的感冒……需要我送你到校医院吗,你看起来比下午时更严重了。”

博士有着着急,他加快语速,听着灰原不由得紧张。

她轻轻咳两声,看着温度计上的数字,说,

“不用,我可以照顾好自己。是明天回来吗?”

阿笠博士摇摇头,

“我现在去收拾行李手袋,还不确定多久能够修好。如果需要打退烧针,你可以麻烦隔壁的昴君开车送你去。”

灰原听到这个名字,微微愣了一下,随后对博士声音柔和起来,

“放心吧博士,我退烧之后跟你通电。路上小心。”


3.

甲壳虫的引擎声响起,灰原突然庆幸生病了还熬夜,博士离开或许也不会念叨她了。

她非常喜欢地下室的白噪音,新风系统的轰声、主机的电磁声、鼠标的敲击声,以及只有她个人的呼吸节奏,让她能够集中精力应对研究APTX4869——或许那是破译过去的生活。

她看向周围,还有隔壁冲矢昴安装的监听藏在某个角落。荧幕映在她清丽的脸上,一串代码与纪录快速划过。


4.

感冒药中的镇静成分催她非常困顿,她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起身去到二楼,只穿着睡裙站在露台。

她看到对面工藤宅的落地窗是单向玻璃,模糊的灯盏在里面像一颗白矮星。

“昴先生究竟是什么人呢?为什么工藤让他住在自己家。”她轻轻说着。

对面落地窗忽然打开,那个人叼着烟走出来。他穿着一身纯黑色,看着灰原的方向,烟雾飘散在空中,然后又转身回去。

灰原哀猛然被吓到,她连忙逃回室内,冲自己的房间里。

门铃响起。

灰原没有反应。

“终于等到你独自在家了。”



5.

灰原被吓得凝固在床上,她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性。冲矢昴究竟是组织的人吗?不,他似乎没有那种气味,那是什么时候,他也被组织的人杀死然后替代了?有希子和优作如何?

不,几个小时前她还在与柯南闲聊大阪队,那或许就是刚刚渗透了刚好独自在家的冲矢昴?

幸好博士已经出门了,她能够有勇气独自一个人去面对组织成员。

她赶紧服下备用解药,能够稳定的恢复约12小时的身体。


6.

她小跑进浴室,没有开灯,她祈愿解药可以快速一点。

灰原在浴缸里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时间紧急,她只拿了一条白绒毯蔽体,志保的备用衣服则还在卧室里。

细胞生长的剧痛和感冒带来的头痛让她陷入战栗,额角因为痛苦密布着细汗,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身体,感受着自己像植物一般生长,身体的每处都闪烁着有节奏的神经痛。


7.

灰原疼痛的无法动弹,她虚弱的睁开眼睛,看到浴室外的影子。

而她明显地感觉到,自己恢复了原样,而浴室外的那个人,正在看着自己。

走廊的月光照着他的身形,与冲矢昴几乎没有区别。

他并没有开灯,而是慢慢地走进来,看着志保覆在身上的毯子。

“这家里的小女孩……”

“不在家吗?”


8.

志保虚弱的看着他,身上依然在隐隐作痛。

“我有这家主人给的备用钥匙,说是需要替他照顾一下发烧的小女孩。我平时常来,她的模样我可是记得很清楚的。所以……”

“你是她的谁?”冲矢昴蹲在浴缸前,扶了一下眼睛。

“或者说……你是谁?”

志保像一只中箭的小鹿一样倒在浴缸,上次她在壁炉旁接受着皮斯科的审视也是如此。

“我是博士的远方亲戚,刚做了手术,所以倒在这里。你可以帮我找一下衣服吗?”

冲矢昴微笑,“我是隔壁屋主的远方亲戚,看在亲戚的份上,我帮你这个忙。”

“而且”他转身,似乎并不需要志保为他指出衣服在哪儿,“她的名字叫雪莉。”


9.

志保的瞳孔收缩,但随机恢复镇定,现在并不是一个好的反攻局面,她知道冲矢昴的身手,这人显然没有被取代,但自己也绝对不可以承认,是的,即使他非常容易通过外表猜到这种科幻小说中存在的身体变化。

她接过冲矢昴递过来的衣服,安静地穿上,然后冷冷地说,

“她去医院了,你或许可以回去了。”

冲矢昴微笑着看着志保,说

“住在这里的女孩似乎也是阿笠博士的远方亲戚小孩,你们俩是姐妹吗?”

志保抱着手,似乎下着逐客令:

“是又怎么样?我们家的事与你这个外人无关吧”

冲矢昴举手投降,

“那我想您请求一件事如何?”

志保一愣,

“我非常欣赏那样可爱的女性,几年前我也认识这样的女性,并与她约定,不会勉强做她不愿意的事。但我今天看到了您这样,和她非常、非常像的女性。”

“灰原小姐,我想和您共度良宵”。冲矢昴低首,做出邀请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

10.

寄了 等ao3评论补链


11.

昴把她护在臂弯里,轻柔地摸着志保的头发。

镇静的感冒药和受到惊吓的疲惫已经达到了她的阈值,志保睡得很熟,第二天冲矢昴已经离开了。

她轻叹声气起床,把自己泡在浴缸里,想象组织里的生活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,她看着自己本来的身体,反而有些怀疑。

等了几个小时,她重新变成了灰原哀,她又花了很长时间缓过劲,然后耐心地记录下本次恢复身体的各种数据。

随后门铃响起,她带着防风的口罩,打开门:

来人笑意盈盈,

“我是冲矢昴,阿笠博士托我给你做了一份料理!吃下去后感冒很快就会好了哦”!

评论(35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